螢_Hotaru.Ying

這裡是Hotaru,灣家人
專職小迷宮坑,極深愛Newt,也愛其演員TBS
cp本命Newtmas以及Dylmas (XD
(可逆不可拆)
官糖整理、手作,也產點塗鴉和文

http://10205emily.lofter.com/post/1d83be46_12727292 (Newtmas官糖合集)

※[大叔的愛] 春牧春 / 林遣都

心血來潮把原作小說作者認證過Newtmas和親手發過的官方糖都整理在一起,每顆都是巨糖,全放在一起看真的覺得wow不得了 😂



一、 作者認證迷宮裡的男孩們性向並不都是直的 (圖2)


有個粉絲曾發推質疑,大概意思就是當你把一群同樣性别又沒有記憶的孩子們丟進一個迷宫裡關著,没有社會、文化或宗教爭議去強行束縛他們,幾年下來都没有受到外界影響,他們只有彼此可以親近和信任,共同生存及互相保護,這樣怎麼可能他們每一個人到最後都還能是直的!? (以上部分翻譯參考自 @小江 )


作者回:誰說他們都是直的了?

 

以及還有另一個粉絲也問過作者:您能不能給個明確的認證,在您的移動迷宮系列角色們裡有人的性向不是直的?作者回答:confirmed (確認) 作者推特



 

二、 然後在國外,歐美粉絲們猜測那個不是直的角色是誰,而最多人相信(或者說希望?)是Newt,在某一場作者與粉絲互動的公開活動中,有粉絲現場問作者:Newt是同性戀嗎?作者回應說:這由你們決定,如果你們認為Newt是,那他就是!(圖3)

 

※這個有配字的gif動圖是我以前存的,一時間真的挖不到它的來源>< 不過我有找到這場活動粉絲錄的影片,只是聲音和畫質沒有很清楚:https://youtu.be/e2Oc6kcuetc


 

三、 作者曾和另一支推特帳號合作,在推特舉辦一個Q&A活動來和粉絲互動,其中他回答了一個粉絲的提問:請問您可以用一個詞來描述 "Newtmas" 的relationship嗎?作者回答:Possible. (←!!!!!!我的天啊 (圖4)

 

所以作者親口認證了Newtmas is possible (翻譯應該就是:Newtmas是有real的可能的?並不只是粉絲腦補而已) 推文連結 / 推文連結 

 

※第五張圖是證明前面那張是作者本人,只是透過另一支帳號合作舉辦這個和粉絲互動的Q&A活動 (圖5)


 

四、 2016年底,作者在第五本小說,也就是第二本前傳(The Fever Code)出版後的某場簽書會上,給一位粉絲簽名時主動寫上:Newtmas is life (圖6)

 


五、2015年5月,作者曾發過一個推寫著:There are a lot of Newtmas shippers out there, and I hear from you all the time. :) More power to you. My books are yours. (圖7) 作者推特

(真的有好多的Newtmas shippers啊,我每時每刻都能聽見你們的聲音,更多的力量給你們,我的書是屬於你們的)


以及2014年12月,作者也曾發了條推寫了:Merry Newtmas. :) 作者推特


 

六、也是2016年底前傳小說出版進行宣傳時的某個訪談,在訪談中作者說出了一句:#Newtmas is a very big thing in my fandom (圖8)

 

這段訪談記者的問題和作者的回答大概是這樣的↓↓

 

其實記者這個問題我有點不太理解><,不過大概意思可能是:針對Newt和Teresa這兩個角色在電影中變得極為受到矚目(可能也因為兩人在書中最後都領了便當?),以及和Thomas之間的關係(potential couple),然後對作者提問

 

而作者解釋說他在創作這個系列故事的時候總是下意識的避免太多的浪漫關係描寫,因為他時常在看冒險動作電影的時候,總是會感到困擾因為劇中的主角們明明都快要被殺了,卻彷彿只花了五分鐘時間忽然就談起戀愛,而他強調這系列是一個黑暗的故事,主角們的生活非常嚴酷並且一直處於威脅之中,所以他堅持告訴自己避免在裡面放入太突兀的romance。然後接著提到Thomas和Teresa的關係,說他們倆的確有著特別的連繫,但他從來沒有講明兩人間是否真的有 "true love" 或任何類似的感情,而這也很有趣的讓他的很多粉絲們有了更多自由的空間可以去想像,並為這些角色們提出自己的理論,至於是什麼樣的想像和理論呢?最後作者下了一個結論來解答:讓我們只要這麼說就能明白,#Newtmas在我的fandom中有著非常大的份量

作者完整採訪內容鍵接

 


七、2017年底在推特上與某支帳號Underlined(看起來像是一個賣書平台)合作,開了一個和粉絲交流,鼓勵粉絲們投稿他們最喜歡的Newtmas moments的活動 (圖9)

而且還在推上寫了:I'm celebrating #Newtmas! Who's with me!?  後面還補充:The bond between them is like no other.  作者推特


※bond:連繫、結合、連結




八、2018年2月,同樣是作者合作的Underlined這支帳號,發出了一個作者專程為Newtmas錄的認證影片,影片中表達了他對Newtmas人氣和熱度的驚訝和支持,以及對Newt和Thomas兩人之間關係的感想


其中還說了:There is no doubt that the connection between those two is just vital to the story. (無庸置疑的,這兩個角色之間的那份連結對於整個故事而言是至關重要的) 

還有:Watching the Newtmas phenomenon has really been a treat for me as an author. (看著這些Newtmas的現象(?)對我身為故事的作者而言是一種享受)


※vital:必不可少的;極其重要的;充滿生機、活力的

※phenomenon:現象;奇跡;非凡的人(事物)


然後影片最後結尾不忘再認證強調一次:hashtag #Newtmas!

 

https://m.youtube.com/watch?v=s69m6g5P-D8&feature=youtu.be (影片地址)

http://10205emily.lofter.com/post/1d83be46_123d92d9 (←作者在影片裡講的所有內容之前有整理過在這裡)



九、看時間應該是2015年底的採訪,採訪者問作者,有沒有看過自己作品(移動迷宮)的同人文,然後作者在聊同人作品的時候便主動跟採訪者聊起他知道粉絲們有多熱衷於將Thomas和Newt配成一對 

http://10205emily.lofter.com/post/1d83be46_1228bffc (←採訪內容和影片連結之前有整理過在這裡)


十、 2015年2月18日

 
才想到一直忘了還有這個沒整理到!!! 

當年第一集電影碟片上市的時候,原作小說作者自己還在推特安麗大家一定要記得去看Thomas和Newt的篝火親親XDDDDD  ※ 作者推特








這大概是我見過發糖最大手的官方爸爸了😂

Newtmas is sooooo realllll!!!

评论(13)
热度(628)
  1. 共3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螢_Hotaru.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