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_Hotaru.Ying

這裡是Hotaru,灣家人
專職小迷宮坑,極深愛Newt,也愛其演員TBS
cp本命Newtmas以及Dylmas (XD
(可逆不可拆)
官糖整理、手作,也產點塗鴉和文

http://10205emily.lofter.com/post/1d83be46_12727292 (Newtmas官糖合集)

※[大叔的愛] 春牧春 / 林遣都

【轉】[翻譯] Boys By Girls Magazine TBS部分採訪

UrbanEmotions:


有些演员有一种能力,他们会为你的生活带来光明,激发出你的情感,还能让你觉得不再那么孤单。他们的表演本身就是种卓越的才能。在很多的某个瞬间里,他们的表演有可能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信心,助你度过难捱一天的勇气,甚至仅仅是能让你约心仪对象出去的胆量。英国演员Thomas Brodie-Sangster就是这样一个人,而且他做得很好-可以说非常的好。

你知道他是通过《真爱至上》里的那个小孩儿,或是更近的《移动迷宫》系列。Thomas本人有极棒的故事,在这儿他真诚地分享了出来。他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会有相应的牺牲。我们谈了他伴随着电影世界成长的故事,还探索了他思考过的大问题,以及接下来要面对的挑战。

我们谈到了你的成长呢。

是呀,我记得当我长到十几岁时,我是这么想的:“哦,当个青少年有点恶心啊”,我那时并不很想变成青少年。我很享受当小孩,也认为自己确实保持了很久的小孩状态。长大里的某些事吓到我了,接着在我长到16岁时,学校里的大家都起了变化;每个人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成长了,性意识也在觉醒,但我却有挺久都对此不太感冒。变为青少年我并不是很感兴趣,不过在那个时候,我同时又在很专业的片场环境里很专业地演着戏中,学校里别的同学都没像我这样,演戏也稍让我和学校里的人疏远起来—但我真的是在做自己很喜欢的事啊。演戏也是一种艺术表现形式,我全世界地跑,到处去见其他人—工作的里一切也都很顺利。而当我长到二十打头后,我意识到自己再没有那种可以倚仗自己是青少年,想怎样就怎样不受责备的奢侈了,我便开始思考起更多问题来。

是些怎样的问题呢?

大问题啊,活着的意义之类的。都是些挺有意思的问题,去思考那些远超过我们日常有形生活、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之上的事情。

那你有得出过什么答案吗?

我其实不太期待得到什么确切的答案。我期待的以及享受的,是问题的提出和这些问题将会把我领向哪儿的这两个过程,但我不会想要去在最后找出个严谨确切的答案。每个人对此的态度也完全不一样的。

很多演员我(杂志编辑)接触到的从小就开始演戏,并说他们因此不得不快速成长。你的经验也是这样吗?

我当小孩当了很久,也很喜欢当小孩,不过相对于实际年纪而言,其实我也一直有相当的成熟。作为小孩时,我讨厌被人居高临下看着说话,或只被人看作是小孩。因此当我被放进片场环境里时,所有人都像对待大人一样和我交谈,那真的是太棒了,我也很期待着在片场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同时,摄影部门和灯光部门也让我很入迷,道具呀,长长的准备时间呀,为摄影投入的精力和资源呀。我觉得这个环境太酷了,我太享受了,所以当他们喊出Action后,我身上真的就担负起很大的职责来,我必须要演好自己的戏,跟得上其他人。这一切使我在很小时,就体会过责任了。也意味着我非常快地长大了,不过我一点也不介意,我挺乐意的。但我仍然喜欢在回家后,坐在地上,和我的乐高一起玩。

我觉得任何一个伴随着乐高成长的人都会更富创造力一点儿。

是啊,直到现在我都认为它是史上最棒的玩具呢。

当下的你会怎么形容自己呢,或者,告诉我们你到底是怎样的人?

奇妙地又心满意足地迷失着的人,我认为。

某种程度上这听起来真诗意,真漂亮啊!

好吧,谢谢你。我对我现在的生活以及它今后的走向还是挺满意的,也觉得自己对它有极大的掌控权,但我同时也接受所谓的宿命一说。我的生活目前正处在一个极好的点上,不过不会持续太久的,你知道的,这就是人类的生活啊。悲剧随时都可能来造访,或者某天的你醒来时,心中没来由地就充满了糟糕的感觉,然后便发现自己置身在痛苦和烦恼之中了。不过在当下的这个时刻,我感觉很好,除了感冒。

你是怎么度过青少年的呢?

在15-18岁时,我对学校更加地失去兴趣。也开始喜欢上了摩托车,我爱那种骑上摩托时身心获得的自由感和脆弱感。我会坐在班级的后排里,心里只期待尽快跳上自己那辆小摩托。

这还挺有男子气概的呢,Thomas。

好吧,说到这个,我的第一辆摩托其实是辆亮粉红色的小型摩托车,所以它也算也不算有男子气概吧。学校里的男孩们确定不了它是很酷,还是很不酷——女孩们则认为它有点可爱。看见大家都不知道到底怎么去想它,我还挺开心的。之后我学会了修车,把修车看作摩登版本的玩乐高。在修车时我需要手脑并用,也暂时不用去考虑拍摄的事情。我第一段与女孩的恋爱关系,开启于自己刚进入二十一代后,谈恋爱真的是也具有显然的不安全性啊,不过美妙性也有之。

什么会让你哭呢?真是随机的问题啊,但我挺想问的。

并没有很多,不过这不是出于男子气概。我实际上还挺享受哭的,我喜欢眼泪流出的感觉,真的蛮奇异的。笑某种程度上也蛮奇异的,不过我笑的次数比哭要多很多。

你认为男性们的男子气概有变吗?

我认为是的,每个男性都有他们女性化的一面。毫不夸张地说,你必须要保留住这一面,否则你就向混球发展了。

粉红摩托就是个例子。

是的!我也觉得我这一代的男性有在展露出他们女性化的一面。如今,人们已经能够在更好地全面观察他人后,再去给别人下最终的判断了。虽然这一观点我只从伦敦我生长的地方得出,也明白它不适用于全世界,不过我对人类有信心,我认为这是目前唯一的前路。

让我们谈谈《移动迷宫》和你的角色纽特吧。

好呀!他是一个心志坚强的人,也很善于迅速地看清他人的本质。他是个很好的人,他从不企图敌对。他懂得友谊和爱的重要性。同时,我也认为他身上还存在着悲剧性的一面,但这一点在电影里我不是很肯定有表现出来,但我心里知道这一面是存在的。

那你会自己脑补些小背景故事,来帮你更好地融入角色吗?

会啊,电影里我们一直都在跑来跑去,样子上上气不接下气,脸上还总带着被吓脸。编点背景故事甚至会令表演更有趣。

我喜欢那些具备点科幻元素的电影,那拍这样的电影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我爱拍摄这类电影,极富有乐趣。我特别喜欢电影背后的卡司和全团队们。我从23岁就开始拍摄移动迷宫系列电影了,今年我都27了,所以其实大家真的在一起共同成长了挺多的。如今片场上又会多出两个小朋友[1],感觉上还会有点奇怪呢,也发生过两场婚姻。我们曾待在新墨西哥州拍了很多的场景,那儿的大地干枯萧条,而当他们把那些破毁的小车啊、东西啊都放置好之后,真是完成了一项漂亮的工程,他们让场景看上去要多逼真有多逼真。

你和迪伦一块时,总是让我很兴奋。

我和迪?我们俩我让也很兴奋呀!他是个很棒的小伙—他很搞笑,非常的搞笑。某些方面来说他像年轻的金凯瑞,非常专业,而且总的来说,他是我见过的最勤奋的演员之一。我们第一场正式的共演戏,我记得我挺享受:绕着一堆篝火周围,仅刚刚之前他才抵达到这个疯狂的迷宫,我们依一段枯木坐下—然后我应该喝下几口自个捣鼓酿的酒,来帮他感到自在些。那是我第一场和迪伦共演的正式戏,他的角色是我们电影的主角。迪伦本人是很懂得怎么和大家打作一团,以及找乐子的,但他表演时却要反着表现,真的很赞。通过那场戏,我感到我们两间的关系变得更好了。演对手戏是件双向性的事,如果你的对手演员很好,那你也会相应地变得更好。你会给予也会获得,非常好的事。 

你将要去拍摄第三部电影了,对此我们能期待点什么呢?

这是我们第二次开拍第三部电影了,明天我正要启程去南非的片场。实际上我还没读过最新一版的剧本呢,但人物还是相同的那些,救援任务般的剧情也多少类似的。在第二部电影的结尾,我们的一些朋友被WCKD带走了,这个大型组织可非善茬,然后这部的场景会有点轻微不同。会出现更多的现代都市场景,环境也会更加险恶。而且第三部将发生在第二部电影结束一年以后,所以我们的角色也会稍有变化。第一部电影到第二部电影的结束,实际上整个时间跨度是很短的,但这一次我们直接跳了一年。人物间的关系也比较稳定了,我们已逃出实验部,摆脱了WCKD,和反叛军在一起生活了有一阵子——我们大概会变得更加的沉着,方向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地增加。它肯定是很棒的!

你也拍摄了《Godless》,这部Netflix的六集连续剧。全是女性的小镇设定非常吸引我呀。

是的,我在拿到剧本前就知道这点了,然后我就在想;“哇,这可真有意思”。这是部西部牛仔剧,发生于某个偏僻的矿业小镇。各种矿难导致男人都死去了,一个也不剩。拍摄时我像当回了小孩,那童年的牛仔梦呀。我的角色是Whitey Winn,他是个拽兮兮的、年轻的,然后邋里邋遢、不怎么讲卫生的——大概都不太洗澡的——副警司。他总爱用手指去转他那两把相配的柯尔特和事佬45[2],将它们炫耀出来。在剧里我不得不做大量的指间来回旋转手枪的动作,以及骑马呀,就各式牛仔的行为。拍摄非常的欢乐,卡司们很优秀,戏服也颇为可爱,还有看上去惊人的特效和景观。我认为这部剧将会非常的入流和有趣,所讲的故事和其他西部片也不太一样。成为这部剧的一份子真的很有意思。它应该今年就能播放。

你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表演了,处于公众视线下对年轻的你有什么影响吗?

这在最开始时,甚至直到现在都有点,令我感到兴奋的。当你走在街道上时,或去往世界各地,走进一家酒吧时,人们能够认出来你是谁,这真的有些神奇——你总能很快地交到新朋友。也能极棒地开启一段对话。我就进行过很多有意思的对话,和那些之前我很可能从没搭过话的人,它挺能鼓舞和取悦我自己的,不过当然了,它也有很烦恼的一面,会让你一直放不开手脚。当你想做的只不过是同好哥们喝上一杯时,的确会非常打搅你呀,令你感到特不自在。再者,如果你正处于不太想被人认出的心情时,走在街上你就不得不压低自己的脑袋,一点也不愉快。我讨厌压下自己的脑袋——而伦敦街上的人们个个都这么干,蛮煞风景的。

所以收益的背后也要付出代价呀?

我觉着是吧。我还是个青少年时,和大家比较疏离,所以通常不怎么去参加派对那档子事,‘Skin’文化在我身上一点也看不到。不过我的生活可能明天就和今天变得完全不一样,我也很享受这点。没有其他任何一个人,甚至是我的演员同伴们,能够和我有一样的经历。

你想逃离现实时,都会选择什么呢?

音乐,听音乐玩音乐都会。摩托车,我爱摩托发出的各种细微声音。因为它确实太棒了,一旦你带上头盔,你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除了眼前的路和对付路况,你没有空去想别的事情。如果你脑子里还有别的事,那是相当危险的,所以骑摩托很不失为一种清空思绪的好办法。拍在脸上的风也棒极了。而关于音乐,我可能任何种的音乐都喜欢。我其实不是个多挑剔的人,只要在音乐的背后有真情实感——只要音乐背后的人有去营造真情实感。你无须要唱得有多棒,甚至你无须要演奏得有多棒,只要你去融入了自己的真实情意,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就会认为你的音乐是一种比说话要远强有力的语言。

你会思考做些什么去影响世界吗?

会的,我一直都有考虑。不过说起来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我总爱设想自己能造…当下的运输业是的确还比较初级呀。我喜爱飞机,喜爱引擎,如果我能够造出个什么东西来,来彻底地改进世界的运输方式,让人们搭着它利用它出游,将会酷得不行吧。不过我还不太能确定这东西是什么。

而作为一个演员呢,我主要能贡献的在于,我需要多多地去丰富自己的荧幕角色,时刻为饰演下一个不同人物待命做准备。所以如果大家能喜欢上我的角色,就再好不过了。我尝试让自己不要去太在意这些事,不过若作品得到别人的喜欢,还是挺舒畅的。我爱他们的喜欢,并且,如果我的作品能愉悦到人们;如果我的作品能帮人们渡过难挨的一天;或是令失业后的人们感到好受些;甚至是能帮人们鼓起信心,约心仪的男女朋友出去,满足点性事什么的[3],那就真的太棒了——我将会无比的开心!

Thomas接下来面世的作品是Netflix的系列剧《Godless》,而他本人正在拍摄的作品是《移动迷宫》三部曲的最终章:《移动迷宫:死亡解药》,将于2018年年初登录荧屏。


原文/Boys By Girls Magazine

翻译/U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两个小朋友,一个知道是Kaya的儿子,另一位不太清楚是谁。

[2]colt peacemaker 45s,45指口径。

[3]原文‘help get them laid or something’…

评论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螢_Hotaru.Ying | Powered by LOFTER